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4-03-10 06:00:00

美魔女秘方

分享:

執筆寫這篇稿子的時候是我的生日,可以在生日繼續寫文章是一份非常珍貴的禮物,這樣說驟耳聽來很官腔,但作為有了一點年紀,並且是由一個時代過渡至另一個時代,曾經以為暢所欲言是理所當然的寫作人來說,今天,這份生日禮物已經變得非常奢侈。

近年由日本擴散到南韓、台灣的「美魔女」概念,成為不少香港熟女的人生新目標,所謂「美魔女」,根據維基百科,就是「35歲以上仍然才貌兼備的女性,就像女巫般施展魔法使自己看起來年輕美麗」,這註解,雖然一來就說要「才貌兼備」,但誰也知道「美貌」佔99%,就所讀過的「美魔女」專訪,魔女們分享的,都是維持美麗臉蛋和姣好身段的長期作戰攻略,套用亦舒的舊話:「一個人的時間用在哪兒是看得見的」。

今天生日的我,只要透過攝影角度,加點手機美肌app效果,勉強也還可以在Facebook展示一下童顏,偽裝一下「美魔女」;每當遇上「究竟你點樣keep㗎?」這類問題,我一直都非常「行貨」地回答:「我每星期都去美容院做facial,仲有我幾乎唔食油炸食物㗎!」並非我不願意分享養顏秘方,只是假如我直接在問我的人面前說出真實答案,恐怕那人會立即「O嘴」;趁著生日,我現在就把這秘方公開吧!

要延緩皺紋出現、保持皮膚彈性,我的秘訣是把真實的自己和經包裝的自己的距離盡量拉近,另外,戒掉陰謀論思維,令笑容都能由心而發,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年輕得多!

我曾經以為以上的生活態度,就像曾經的暢所欲言,是理所當然的,也因此,我以為我的童顏是上天賜予的;今年的生日,我不得不面對眼下殘酷的現實,這些「美魔女」秘方,原來比起任何美容產品,都要來得昂貴,而未來,我們或許已經奢侈不起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