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3-27 06:00:00

豆腐卜 腐竹 山根 均屬高脂素食材

分享:

周日,Bonnie興高采烈地說:「我想跟你到九龍城買餸。」我問:「你又有甚麼鬼主意?」她說:「我想集郵。」我感奇怪問:「集甚麼郵?」


她按著手機,轉到曾俊華的網頁說:「近日愛上了薯片叔叔!你看!我連手機殼也換上跟他一樣,周潤發又是我多年偶像,所以,我今天想到九龍城那間荳品店,看看能否跟他們碰上,順道吃碗豆腐花!」
我突然又想吃豆花,便立即出發,20分鐘車程便到,我們先去街市買菜,一見菜嬸,她立即笑說:「你要買薯仔、甘筍、洋葱,對嗎?」我笑言:「你真醒目!」Bonnie感奇怪:「她怎知道你要甚麼?」菜嬸說:「她今晚直播教煮馬鈴薯燉肉片嘛!」Bonnie說:「原來你也有玩Facebook!是她的粉絲!我是黃詩詩的好友,我來買菜,也會有薑葱蒜送嗎?」醒目的菜嬸說:「你那麼知慳識儉,一定是Bonnie了!」我大笑。隨後,我們分頭行事,我去買肉片,Bonnie便到海鮮檔買魚,當然也使出她那慳家的絕招,請老闆搭了兩隻蝦給我的愛貓。Bonnie說:「終於可以吃東西了,由我帶路!」
甫坐下,她立即柯打了豆腐花、無糖豆漿及煎釀豆腐,然後,四處望望目標人物,我問:「其實你是否真正在減肥中?」她說:「豆品營養豐富,用作午餐,很健康啊!豆漿是無糖的,飲一杯兌換一份蛋白質嘛!最多,一會兒吃豆腐花時加代糖好了。」
店員送上香噴噴的煎釀豆腐,她急不及待吃了一口:「嘩!很燙啊!」我盯著那碟豆腐說:「你怎會覺得這是健康的傢伙?」她施施然說:「只是魚肉混入豆腐,再釀入豆腐裡去。」我夾起一件煎釀豆腐說:「魚肉跟豆腐當然沒問題,可是包著它的,非普通豆腐,是豆腐卜呢!」Bonnie說:「不是但凡豆品也屬健康嗎?」
我詳細說:「這是很多人的誤解,豆卜是油炸的,吃5粒,已是一碗飯的熱量了。經常用來做素菜的生根也很肥膩,每一個已有90卡。而要算誤會得最多的,可說是鮮腐竹了,大部分人只知道枝竹經油炸致肥,卻忽略了未經油炸新鮮的腐竹也屬高脂,所以很多人以為白果腐竹蛋很低卡呢!一碗已有210卡,如同幹掉一碗白飯。」我正準備為豆腐花拍照,我問:「這間店叫甚麼名字?」Bonnie說:「老字號公和嘛!你沒有看新聞嗎?」我對她說:「但是……你帶我到這間,叫義香豆品啊!」Bonnie望一望招牌,驚訝地問:「九龍城不是只得一間豆品店嗎?」我真是投降了。
專欄刊出當日,行政長官選舉應該已塵埃落定,我沒多留意這場選舉,反正我沒有票,只曾觀賞過當中一場辯論,薯片叔的應對的確比較親和貼地!無論誰人當選也好,希望他/她真能聆聽市民聲音!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