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7-01 12:35:00

智能停車場節省泊車時間

分享:

香港鬧市人多車多,很多上班一族即使有車牌也未必開車返工,因為工作地區附近車位不多,唯有等到週末才開車,最痛苦是找停車場泊車,尤其是駛進多層停車場,要找整個停車場的最後一個空位泊車真不容易,結果很辛苦找到空位卻發現旁邊的汽車泊過界,那就更激氣!香港雖說邁向智慧城市,但很多停車場仍然極度需要改進智慧泊車的部份。

由青年IT網絡、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資訊科技學科聯合主辦,「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的香港區季軍項目,得獎學生作品名為「智能停車場管理系統」,這個系統通過自動識別車牌號碼和無感支付提供全智能化停車場管理。它不僅提高停車位的使用效率、減少停車場資源浪費,更縮短用戶停車等候的時間,大大提高用戶的滿意度,有助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

例如入閘時候不需要拿取入閘咭或拍八達通卡,採用車牌自動識別(AILP)可以全自動不經人手,便記錄了車輛進入的資料。系統自動搜尋可用的車位位置,圖文並茂讓司機更方便找到可泊車的位置。離開時,應用程式即時找到汽車所在位置,透過智能手機可用流動支付方式付款,加上出閘會自動識別車牌,核實已支付便會開閘,省時又方便!當然,這些數據也可以讓泊車系統全面分析停車場的使用情況及支付系統的數據。香港的泊車問題長期都是挑戰,有關當局不妨從年青人的比賽得獎作品參考一下,把停車場管理得更加智能。如果將來有停車場可以提供更多數據,令到司機能夠接收到空位適合大車還是細車,那就更方便不用白走一趟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