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20 04:30:00
日報

斷捨離

分享: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完全無法旅行,我相信收入若沒太大問題的話,很多人都會願意花錢在其他東西上,例如添置家中家具或電器等。而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局部裝修了已住十多年的家居,順便丟掉一些積存已久又沒有用的東西,來個「斷捨離」。這個「斷捨離」的過程中,除了花很大的勇氣去做決定,棄置一些以前經常用或曾經很心愛的東西外,當中也尋回了很多昔日的回憶,點點滴滴,暖暖地湧上心頭。

踏入2021年,大家看到更多比2020年更荒唐的畫面,很多選擇離開我城的人士心態變得更堅決。當然,年輕力壯,又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勇敢出外闖一番,但並非人人也有這個能力,況且人在異鄉著實並不是一件易事。大家每天都看見太多顛倒事非、黑白不分、指鹿為馬的事情,心裡很是氣結,一走了之固然最灑脫,但也有很多人選擇留下,與惡魔鬥長命,希望見到曙光的一天。

在香港土出土長,看着城市的興衰,現在又看到此情此境,真是萬分感慨。神劇《天與地》Dr. Dylan (Joe Junior飾演)曾經說過的金句:「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下一句是否該說「Let’s go away」或是「Let’s keep fighting」?處身這個文字獄年代,就連呼吸也將有罪,我真想站在皇后大道中上大嗌三聲,可惜卻沒有這個勇氣,想到底,其實也沒有作用。如果每個愛香港的人,最後也選擇離開,這個城市的核心價值將再無人捍衛,就真的很快會「玩完」。要我斷捨離,最難放棄的應該就是「香港」,我最愛的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