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24 04:30:00
日報

疫後新世紀

分享:

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目前仍然非常嚴峻,疫苗成效更是一個謎,所以現階級談疫後發展,是否言之尚早?疫情改變了很多事情,有些改變或不能回頭,而這些改變在疫情一年之後,正在急速地發展,將會改變疫後許多事情,你是否準備好迎接新挑戰?
 

上星期迪士尼有兩宗新聞,令人看到這個世界的改變。曾經製作《冰河世紀》的Blue Sky Studio,2019年被迪士尼收購,但去年因為疫情關係,令到很多戲院需要關閉,電影收益大減,故迪士尼最近決定關閉工作室,並將450名員工安排到其他工作室。另邊廂,迪士尼去年推出的串流平台《Disney+》,今年公布第一季業績中提到,現時全球用戶已接近一億,這個原本是最初定下的4年目標數字,現在僅14個月便已達標,相信受惠於疫情,大家無法到戲院,經常要留在家中,令到串流影片的需求大增。


同一間公司在同一個星期竟有兩宗這麼兩極的新聞,看似不可能,但這個現象卻發生在很多公司身上,傳統企業在疫情中站不住腳,儘管你強如迪士尼也不例外,但是受惠於疫情的行業卻像一顆超新星一樣,光芒四射。企業要如何在巨浪中抓緊機會,絕對是一門學問,這世紀疫症前所未見,企業掌舵人唯有打醒十二分精神,摸着石頭過河,希望能夠看到疫情退卻的一天。不過就算疫情過後,相信這個世界早已不一樣,很多事物已經改變了,地球將會踏入另外一個新世紀。

 逢周二、三刊出。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