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5-24 19:47:00

AR 愛心玩具識別學前讀寫障礙學童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在香港有超過2萬名兒童患有讀寫障礙。
根據記錄,大多數讀寫障礙的病例是在小學三年級學習期間被發現的。這意味着目前的評估方法,較難找到低年級有可能有讀寫障礙的孩子,但是愈早發現愈能作出適當輔助。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黃諾謙、張才進及方家豪同學,在「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獲得中學組銅獎,得獎作品是「AR 愛心玩具識別學前讀寫障礙學童」,旨在關注「鏡像書寫」(Mirror Wording)的問題,這是讀者障礙中的特徵之一,能為正處於小學低年級學習的兒童提供評估。

跟據評審委員會的評語,這個得獎作品包括一個App,帶有AR遊戲場景的3D模型,這個系統的結果顯示了可能患有讀寫障礙的兒童的初步測試。不過由於3D模型對孩子們很有吸引力,有可能會分散一些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們專注於玩3D模型,而不是通過App進行測試。因此得獎團隊表示,正考慮在這兩點之間取得更多平衡,期待更多有需要的兒童通過科技發明得到合時輔導,得獎作品也能繼續優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