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0 04:30:29
日報

俄羅斯已付出了血本

分享:

俄烏戰爭正如其他所有的戰爭一樣,謠言滿天飛,通常真相反而是在戰事完結了好幾年之後,才會逐漸揭露出來。好比美國是滅掉了伊拉克的薩達姆/復興黨政權之後,才被發現前者的開戰理由中,即後者藏有「大殺傷力武器」,純屬子虛烏有的杜撰,那包所謂的「生化武器」,只是普通洗衣粉而已。

在俄烏戰爭,我們聽到烏克蘭的謊言比較多,這並非因為俄羅斯更為老實,而只是烏克蘭和支持它的西方的宣傳機器效力宏大,俄羅斯拍馬也比不上,縱有謊言,也只能對內,無法作出任何的大外宣。

就這方面,烏克蘭更加是箇中老手:這邊廂,看到它說它的防空導彈攔截率是80%、100%,那邊廂,又說基輔被俄方導彈打得損失慘重,斷水斷電,要在美國引入愛國者導彈了。

在如毛的謊言之下,我們該當如何去判斷這場戰爭中的戰情呢?我會用一個大約的指標,就是看雙方使用茅招的比率,這好比打擂台使用挖眼、撩陰等犯規行為的,幾乎必然是落下風的一方。

Ad Block

在俄羅斯而言,第一次轟炸烏克蘭的民用設施,還可以說是因為報復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大橋,因而作出報復。然而,其後不停轟炸基輔,幾乎必然肯定,這時它是落了下風。

至於號稱是「普京大腦」的政治理論家杜金在接受印度第9電台的訪問時,恫嚇說只會有兩個結局:俄羅斯獲勝,或世界毀滅。這似乎也是戰情不妙的表象:如果佔了上風,又何必恐嚇?

我在幾個月前寫過,俄羅斯還有先進武器未曾出動,這其實是基本常識。當年秦國在滅亡後,趙陀的軍隊還守在南方。崇禎皇帝上吊了,吳三桂的軍隊還守在滿州。日俄戰爭,俄軍在東方戰敗了,西方的艦隊才趕過來。

查俄羅斯的武器製作高峰期是在七十年代,數量足以打第三次世界大戰,差不多是不用成本。在九十年代後製造的先進武器則比較少,一定要留下來對付北約,只要消耗了一個大數量,將會無法應對北約,國家就變得很脆弱了。

Ad Block

所以,我才會說,俄羅斯本擬只用很低的成本擺平烏克蘭,但現在,卻用上了血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