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7 15:09:00

兩類人話樓市升,樓市就唔會跌

分享:

在今年初時筆者預期樓市有15%升幅,有不少人話我亂作,仲話今年樓市唔大跌已經偷笑。到了最近,英國的BNO計劃反應不大理想,香港的移民人數可能只得英國人所預計的一成半,大約今年有20,000香港人移民去英國,移民減少,樓價下跌的壓力亦會減少,所以,近日有不少專家轉軚,現在普遍認為今年樓市會上升15%。

老友話我食地產行業飯,熟悉樓市,預測準確亦不出奇,老友可能唔知道,有兩類人預測樓市比地產行業的人更準確。第一類是銀行家,他們真金白銀借錢比客戶買樓,如果唔了解樓市,豈不是將真金白銀倒入大海,今年銀行家對樓市取態與去年完全不同,他們趁新年期間向客戶拜年,而且又表示銀行有意放貸,有銀行支持,樓市想跌都難。

有不少人認為物業投資者最了解樓市,所以應該是第二類人,絕對不是,但物業投資者會接觸到最了解樓市的人,如果觸覺夠敏銳,就很容易預測到未來樓市升抑或跌,唔講大家未必知道,原來租客是最了解樓市,如果他們認為市況向上,就會簽新租約或者續租。而且租期要有咁長要咁長,近日新簽或者續租的租客,大多數要求一份長租約,投資者見到咁嘅情況,就知道樓市離復甦之期不遠,或者正在復甦,如果租客在續租時要求一張短租約,樓市復甦仍然要等一段時間。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