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4 04:29:53
日報

定存以外的穩健投資之選

分享:
定存以外的穩健投資之選

定存以外的穩健投資之選

面對著不明朗的經濟環境及波動的股票市場,不少投資者都會選取較為穩健的財富增值方案。除了廣為人知的定期存款外,又有甚麽其他風險較低的理財工具可供投資者選擇?儲蓄保險或許是其中一個選項。

與定期存款相比,儲蓄保險的投資期一般會較長,保單年期可長達數年,但其供款模式則相對較有彈性,市面上大多計劃都會提供月供、年供或一筆過付款的選項,月供保費更可低至數百元,有助年輕人養成儲蓄習慣。鑑於投資者對短期儲蓄的需求與日俱增,有些銀行和保險公司都相繼推出特短期的儲蓄保險計劃,投保人甚至可在短至1年的保單年期屆滿後獲得保證回報,輕鬆達成短期理財目標,實現穩定的財富增長。

除了在投資期和資金投放模式上的分別,儲蓄保險和定期存款另一個不同之處就在於前者亦包含了人壽保障成分。倘若投保人在供款期間不幸身故,保單受益人將可獲得身故賠償,得到及時的經濟支援。

事實上,香港有不少人都有儲蓄的習慣。2022年有機構進行有關港人儲蓄調查,顯示68%的受訪市民都有儲蓄習慣,每人每月平均儲蓄金額為7,700元。無論各位是否早已有積穀防饑的習慣,或是現在才開始起步想設立一些儲蓄目標並賺取穩健保證回報,都不妨考慮一下儲蓄保險,讓自己財富和保障兼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