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6 04:30:14
日報

善用人壽保險助退休策劃

分享:
人壽保險 退休

善用人壽保險助退休策劃

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趨勢,而退休儲蓄可能是很多人最重要的財務目標。一想到要為退休儲蓄,有些朋友就會覺得害怕,畢竟目標儲蓄金額巨大,動輒幾百萬元。故此,很多人會尋求財富快速增值的辦法,但或因此忽略了儲蓄這個基本功。

退休後理財該如何防守呢?可從識別風險開始。首先,要慎防收入斷流的風險,一些港人喜愛投資股票也愛收股息,但經濟環境的轉變難免會影響股票的表現,故此不能把所有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另外,隨著年紀漸長,健康狀況未必如前,生病與否雖然無法控制,但大家可為健康問題引伸的潛在支出做好預算。除了一般的健康問題,亦都需要防範更重大的健康風險,比如認知障礙症。其實,良好的保險規劃將有助應對上述的風險,以具儲蓄成分的終身人壽保險為例,除了可以讓財富穩健增值之外,有部分保單更設有針對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保障,即使因病致失去能力處理和管理個人財產和事務,也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保障,提供理賠予指定的受益人,比如說子女。在此情況下,即使退休人士未能操作自己的銀行戶口,子女也可收到一筆資金用於照顧或應急, 退休生活將更加無憂。 

作者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