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4-10-08 06:00:00

標準資源好在哪裏?

分享:
標準資源近年多次撇帳及供股。圖為公司網站。

標準資源近年多次撇帳及供股。圖為公司網站。

話說我篤信「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更加不會去派發免費午餐,亦從來不會免費做事,但是,當日《am730》邀請我去參加講座,我很爽快的答應了,理由是和施永青先生「同場演出」,這明顯是大大的upgrade了我的江湖地位,這個界外利益,好比派免費午餐有政府勳章可得,這是一本萬利的交易,我自然不能錯過了。

在那晚,有讀者,也有記者問我,究竟我一直推介的「標準資源」(091)的前景如何呢?這些捧場客,有的是在一毫幾的低位買入,有的則是四、五毫的價位追入,但近日的股價卻因「佔領香港」而回落,所以他們有點擔心,特來問我。

我的回答是:「請放心,手頭的幾千萬股,一股也沒有沽出過。」查實,我沒說的是,還打算趁著現時的低位,趁低吸納,再去溝貨呢!(按:這是「向上溝」。)

但查實我一直沒有說過,究竟為甚麼我對這間公司充滿信心呢?

通常這些資源股,所有的上升模式,都是一樣:印股票換資產,然後藉著這些注資活動,去刺激股價,藉此大炒一番。但萬一後來發現,這些資源資產,並不如當初時的估值那麼值錢,要撇帳,再加上先前發出了的大量新股,增加了以倍數計的股票供應,那麼,股價當然大跌了。

Ad Block

現在先不論「標準資源」的資源項目有多堅、有多值錢,只看它的財技模式,是完全不同其他資源股,簡直還是相反。

「標準資源」的資源項目,是在幾年前,早已注入公司裏面,而公司為了這些資源項目,在這幾年間,多次撇帳、供股,已經把這些項目的成本,撇除得乾乾淨淨。

換言之,在其他的上市公司,是好消息先出,衰嘢隨後而來,股價當然不能維持堅守。但是,在「標準資源」,則是所有的壞事,都在這幾年做光做完了,現在手頭的資源項目,已經是免費的,再也不用花錢或印新股去換來,而它憑著這些項目所賺的錢,都已經不用再花任何的成本了。

Ad Block

因此,「標準資源」的財技模式,是先出壞消息,讓股價先跌去了95%以上,把壞消息都消化了,然後才猛出好消息,來一個先苦後甜、「絕地大反擊」。

當日我說,它的股價將會升至2元以上,其實只不過是回到初注資時的舊價而已,一點也不出奇。如果它的項目真的有料到,其價格還會再升幾倍,那就真的是不可估計了。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