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0 04:30:00
日報

為何不等Omicron疫苗才打第三針?

分享:
政府鼓勵市民打新冠肺炎疫苗第3針。(資料圖片)

政府鼓勵市民打新冠肺炎疫苗第3針。(資料圖片)

看我專欄的讀者都知道,在以前,我一直支持打新冠肺炎疫苗,理由是:

一,這是公民責任,減少其他人染上的機會。

二,預計在可見的未來,不打疫苗者將寸步難行,倒不如趁有抽獎時,快打快享受。這預計也果然成為了現實。

我的醫生是個深黃人士,努力向我推銷復必泰,指要打當然挑保護力強,我不為所動,打了科興。皆因我看全世界感染走勢,已證明打疫苗的保護力不強,甚至比不上戴口罩有效,打疫苗頂多只能保住把症狀稍為變輕。計算精密的我自然選了保護力不強,但副作用也少得多的科興。

直至現在為止,我仍覺得自己決斷英明。尤其是,當其他國家也接受科興,打針後也可以自由去西方旅行了。雖然,我也沒有去旅行的打算。我之所以寫這篇文,是因看到近來有鼓吹打第三針的說法,忍不住要把看法寫出來。

首先是,看西方疫情蔓延狀況,很懷疑第三針作用。如果打了兩針,已足以把重症變成輕症,究竟還有沒有打第三針的必要……反正都是防不了。

其次,我不排除現時要打第三針的文宣,是由藥廠所製造出來。由於疫情肆虐,藥廠產能在第一年已去到高峰,在第二年,大部分人都打過了,需求難免減少,再說,美國人打針意向不高,有三、四成人堅決不肯打針。藥廠要麼去產能,要麼谷打第三針,很明顯,藥廠和政府都傾向於後者。

至於mRNA疫苗和變種病毒關係,也很值得懷疑。在最初時候,都說mRNA疫苗好處是可在一兩個月內,調出針對變種病毒的配方。這正是它勝過傳統滅活疫苗地方。那為甚麼當Delta出了好幾個月,藥廠居然沒有推出針對它的疫苗?對此,我得出一個可能答案,就是它要去庫存:未賣光現有疫苗,怎可出針對Delta的疫苗呢?反之,現在賣光了存貨,就索性跳去搞Omicron疫苗了。然而,執筆到今日,Omicron其實還未在西方流行,它真的這麼嚴重嗎?重點是,假設Omicron真的肆虐,第三針不是應該等出了針對它的疫苗才打嗎?否則豈非要打第四針?

為何不等Omicron疫苗才打第三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