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0 04:30:17
日報

甚麼人即睇即買 甚至唔睇樓買樓

分享:
買樓

大約35萬人以BNO身份移居英國,據報大約有17萬人回流。(資料圖片)

由於報紙經常報道劈價蝕讓,理論上買樓的人非常小心,恐買樓之後樓價繼續下跌,令到不少打算買樓的人非常猶豫,即使遇上適合自己的單位,都要諗多一陣,或者與家人商量,何解會出現一些人即睇即買個案。其實道理很簡單,當那些打算買樓的人下定決心去買的時候,那個單位早已被賣走,試過幾次之後,打算買樓的人在買樓之前,不但不會徵詢其他人意見,而且想都不用想,即睇即買,無謂夜長夢多,寧願買咗樓才講俾其他人知道。
 

Ad Block

至於點解可以不睇樓買樓,這個道理就要天馬行空才可以了解,大家都知道有大約35萬人以BNO身份移居英國,正所謂容易去,容易回流,即使政府遮遮掩掩,亦不知不覺透露大約有17萬人回流,即是兩個人走,一個回流。

離開的人有部分賣了樓才走,當他們回流時發覺一件事,就是當日賣走的單位,今日可以用低價回購,甚至買到更佳的單位。既然已經非常了解那個單位,又平了10%至15%咁多,何解仲要睇樓,正所謂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如果要睇樓才買,隨時會執輸。所以,不睇樓買樓是極之正常,不用大驚小怪。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