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7 04:29:42
日報

紀律

分享:
紀律

每個人都會許下一個新年計劃如戒煙或減肥,但還沒到1月中,他們都偷偷地放棄了。 (資料圖片)

在步入新一年時見到一張meme圖,圖中主角本身頹廢地癱坐在梳化,當到達12月31日23:59分時十分雀躍地許下新一年願望,然後興奮地等到23:59:55開始倒數。可是一倒數完結,立即倒在梳化,一副頹廢的樣子。

這圖諷刺人們許下一堆新年計劃,可是並沒有恆心完成計劃,不禁想起對沖基金大師Larry Hite在the rule中一段說話,他說:「就算我把自己的投資策略詳細方法公開,但大部分人還是不能贏錢,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良好紀律執行計劃。這好比每年的除夕夜,每個人都會許下一個新年計劃(譬如是戒煙或是減肥),但還沒到1月中,他們都偷偷地放棄了。」
 

Ad Block

Larry Hite旗下對沖基金以量化投資而聞名,對邏輯、數據及紀律看得十分重要,因為即使你透過backtest發現一條有優勢的公式,若然不能確切執行買入賣出點,同樣不能獲利。即使不是量化投資,紀律仍是讓你我找出策略中強弱優勢的必備條件,就好比科學實驗當中的對照實驗,你必定要有一個對照物,減少實驗中不確定的變數帶來的影響。否則我們無法得知錯誤的是我們的策略,還是因為沒法執行策略。祝願各位在新一年都擁有紀律,能完成自己的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