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5 04:30:52
日報

蔣萬安將是未來台灣的總統

分享:

美國的「中期選舉」剛完結,又輪到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全名是「直轄市長選舉及縣市長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由於民進黨的執政口碑太差,而且根據民調,它已失掉了其基本盤,即年輕人的支持。一般認為,它將會大敗,6個市長可能只能拿到2個,甚至連發家之地台南市,也受到國民黨的謝龍介的極大威脅。
反觀國民黨,可說是氣勢如虹,新北市的侯友宜和台中市的盧秀燕可說是穩勝,其他縣市也是佔了優勢,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統計,國民黨可拿到15席,民進黨只能拿到5席,柯文哲的民眾黨一席,無黨派一席。
 

Ad Block
蔣萬安將是未來台灣的總統

蔣萬安將是未來台灣的總統

然而,國民黨也別太開心,因為人民並非對它認同,而只是對民進黨極為不滿而已。再說,如果對比美國的民調與「中期選舉」的結果,證明了民調也未必準確,一日不選舉,一日不知真正的結果。

還有,對比上次的選舉,國民黨也是在「九合一」中獲得壓倒性的大勝,豈不也是在2年後的選舉中敗得一敗塗地,連褲子也輸掉,由此見得,縣市長選舉和總統選舉是兩碼子事,這正如前哨戰的結果也絲毫不能反映正式戰爭的結果。

這其中我最留意的,是台北市長的選舉,一來由於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前任總統,都曾經當過台北市長,二來我特別留意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

Ad Block

1978年出生的蔣萬安,是蔣經國的私生子章孝嚴的兒子。他的表現固然很出色,但相比之下,我仍然覺得民眾黨的黃珊珊的表現稍佳。不過,根據我觀察民主選舉許多年的經驗,一個帥哥如果中規中矩,幾乎是必勝,這是定律。

這從當年新人甘迺迪贏過政壇老將尼克遜開始,克林頓贏了老布殊,馬英九贏陳水扁……原因很簡單,帥哥可通吃女人的票,也不會失了男人票,因此佔了極大便宜。

說穿了,蔣萬安根本是一個美國人,在美國讀書、工作了十多年,忽然回到台灣搞政治,當然是得到美國的支持,也是美國布在國民黨的一著棋。如無意外,他將會是未來的總統……如果國民黨在2年後拿不到總統大位,6年後他就會出選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