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7-25 06:00:00

赤柱之旅(中):昂貴的赤柱和巴巴寶貝

分享:
赤柱廣場引入新餐廳。

赤柱廣場引入新餐廳。

上回講到,未生和怪獸老婆到赤柱,肚子又餓,走過赤柱市集,特色產品雖多,但不太感實用,走到海邊發現旁邊餐廳午餐價格非常高,超出未生夫婦負荷。 


走到領展房產基金(823)旗下赤柱廣場以為有廉價食物,竟發現平民食肆已換上外國風情,除一家麥當勞外,其他餐廳包括前文提及Niraku(1245)曾購入但失敗的「Pinot Duck」、Classified(8232)旗下「Classified」,還有幾家異國菜餐廳。另外旁邊的美利樓還有兩家自助餐廳,單價也非常高,結果商場唯一一家中式酒樓,稻香(573)旗下品牌鍾菜大排長龍。 


其他店舖全部變成外國感覺,價格也較平民產品貴出不少。至於赤柱廣場唯一一家超市暫時裝修,只好在美利樓開設一家所謂Pop up Supermarket,旁邊H&M更和美利樓格格不入,真是得啖笑,究竟領展的定位是否視當初長居於此居民需求於無物,只以旅客為先?未生認為,如果賺錢失去了服務當地居民需要,感覺還是不太合理。 


未生逛赤柱商場,走過嬰兒店舖Bumps to Babes分店,打算買點東西給怪獸老婆姐姐的嬰兒,但發現全部嬰兒用品都是外國品牌,價格較貴,似乎較有保證,部分店員似是外國人,故居於附近的外國人也滿喜歡這家店舖,銷售還能保持穩定。但未生錢不多,最後還是打消購買念頭。

Ad Block


未生憶起百奧家庭互動(2100)在2015年5月收購Bumps to Babes 69.28%權益,作價4,428萬元,雖然當初有雄心壯志擴張香港商舖網絡外,要在內地大舉發展線下及線上店,但後來經過一連串高層變動後,去年年報稱發現雖然有採購優勢,但競爭激烈,平台不能產生合理利潤,故暫緩此方面發展。如以公告披露稱盈利只有約200萬元,該業務估計市盈率30倍,市帳率逾10倍,如果不發展,價錢似乎有點貴。 


但百奧家庭互動「買貴貨」已非獨例。該公司坐擁逾12.5億元人民幣現金,每股現金約0.5元人民幣,前期股價曾低至約0.3元,顯著低於現金值,但仍不願回購,後來股價直線回升至0.7元才陸續回購,現金運用似乎不佳。但根據看好此股並投下重金玩遊戲朋友稱,公司以動漫方面開發周邊產品業務,開始慢慢見到成果,最近其中一隻《造物法則》漫畫閱讀量不錯後,再開發手遊成果良好,其後《西行紀》更和騰訊控股(700)合作開發動漫及手遊,似乎表現頗為正面。究竟此股葫蘆能否賣出甚麼藥,大家可以放長雙眼睇下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