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25 06:00:00

槓桿

分享:

槓桿隨處可見,但令人不安是,現時槓桿比率比金融危機時更甚。過去十年流入股市的資金並非作減債。即使有,都是再加大槓桿,甚至借錢回購股票。這該明文禁止,但現受到鼓勵。
 

長遠看,此舉未有善用資本,若是犧牲業務發展將有嚴重後果。公司不為業務投資,又如何保持競爭力,賺取現金流來支持估值?美國一些較小公司股價表現不如大型同業,因市場對貿易戰擔憂轉至負債水平。隨息口上升,市場意識到高債務水平,憂心債務是合理想法。美10年期國債率見7年高位,投資者拋售股票並不意外,特別是負債高公司。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續加劇,風險溢價將大增,需留意定價,因證據顯示現時定價未有完全反映負債水平。通常槓桿水平較高公司,風險溢價也較高。未來數月槓桿會影響公司表現,現金緊絀者更會受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