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1-19 06:00:00

若大市持續牛皮 輪證如何部署?

分享:

受外圍不明朗包括美國總統就職及英國脫歐路線圖等影響,觀望氣氛濃厚,在整體波幅普遍低企,中長線看好該以牛證或認購證作部署較適合? 
以建設銀行(939)為例,去年第四季以來,股價於5.4至6.14元橫行。若以市場上槓桿約8至9倍的產品作比較,有行使價為6.2元,今年6月到期的建行認購證及收回價於5.18元的建行牛證。假設持有產品至到期日,而正股股價仍於以上波幅區間上落。由於建行股價沒有突破行使價,該認購證沒有內在值,其價值會變為零,投資者損失全部本金。
相反,正股因從來沒有跌破牛證的收回價,牛證到期時將可進行結算,其計算方法為︰(正股結算價-行使價)/兌換比率。
由此可見,如認為正股股價將維持窄幅波動,中長線部署或以牛熊證更為有利。如欲減低其收回風險,可考慮收回價較遠的牛熊證。  


作者為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銷售亞洲區主任、金管局及證監會持牌人士,無就結構性產品或相關資產持直接或間接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