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2 04:30:00
日報

通縮雖現惟料加元仍處上落市

分享:

美國聯儲局公布上月的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官員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內對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貨膨脹,構成沉重壓力,低收入家庭面臨最大影響。疫情亦對中長期美國經濟,構成相當下行的風險。委員最大的憂慮是,如果美國在年底左右再爆發第二波疫情,到時政府需要再採取禁閉措施的話,會拖慢經濟復甦之餘,可能令失業率再次急升,物價亦面臨下行壓力。美國經濟活動重啟是否成功,取決於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否再急增。預料美匯指數短期在98.7至99.8之間上落。
 

另外,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當地4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按月下跌0.7%,而按年下跌0.2%。前者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而後者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通縮。據細項顯示,4月份的汽油價格大幅下跌39.3%,拖累當中的能源價格瀉23.7%。雖然預料當地經濟將逐步重啟,但預料經濟復甦動力仍然疲弱,與及物價持續不振,預料央行將會採取更多寬鬆貨幣措施。技術上看,預料美元兌加元暫時仍在1.385至1.418之間上落。
作者為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