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3-10-03 06:00:00

「錢生錢」的奧秘(一)

分享:

常言道:「二十出頭的人是用勞力賺錢,三十出頭的人是用心力賺錢,四十出頭的人是用腦力生錢。」隨著人生閱歷不斷增長,我們不難發現即使每天努力工作賺錢,我們也要認真想想如何令手上的財富自動增值,抗衡通脹的無情威脅。原來只要我們事先部署,善用坊間一些投資工具,「錢生錢」是可以發生的,如能掌握當中的奧妙,並付諸實行,即使提早退休,或應對人生不同規劃,也不再是遙不可及。就讓我們揭開「錢生錢」的神秘面紗。

若把1,000元放入銀行做定期存款,收取年息2%,不用付出任何勞力或腦力,一年後財富便自動增值20元,這20元看似微不足道,但持之以恆,每年持續投入1,000元,期間本息一同滾大,十年後戶口存款總額11,807元,其中本金為10,000元,餘下的1,807元則全是自動滾存的利息,驟眼看來,這數額看似不值一提,但如把每年投放的金額大幅「加碼」至10,000元或更多,加上上調相關回報率,「錢生錢」效應非同小可,不容忽視。更重要的是,在這十年間,不用操心、付出額外心機時間,也不用特別理會市況轉變,錢便自動流入口袋裡,看似非常吸引,對嗎?當然,要進一步提升回報率,當然投資是不二之法。(下期續)

作者為資深財金工作者、家庭理財專欄作家。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