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3 04:29:54
日報

2023亞洲金融論壇強勢回歸

分享:
亞洲金融論壇

《亞洲金融論壇》近年以網上形式舉行,本月將回歸實體。(資料圖片)

2022年國際金融市場波濤洶湧,動盪不安,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封關近3年,與國際的聯繫近乎停頓,使香港的優勢及地位逐漸被鄰近國家及競爭對手奪去。然而,市場上並非沒有正面消息,12月26日國家衛健委宣布將於1月8日取消香港與內地的入境強檢隔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中西及新舊文化交融的獨有魅力,亦是國家面對國際的窗口橋樑,正好重新發揮作用,說好香港及中國故事。香港財金界年度盛事——《亞洲金融論壇》將於1月11至12日實體舉行,今年正好適逢其會,將會是國家正式通關後,首個在港舉行的大型國際金融投資論壇,可謂意義重大。不單止香港可借助今屆亞洲金融論壇作為窗口向國際傳達「Hong Kong is back」的訊息,國家更可藉此作為平台讓國際了解內地重開的最新狀況,既可加強香港的競爭力,又可增加國際對中港兩地的信心,意義重大。

由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亞洲金融論壇》是香港財金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本屆論壇已昂然步進第16屆,亦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恢復實體模式舉行,主題為「推進轉型:創效.共融.創新」。本次論壇將會探討近年多個熱門話題,例如: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SG)、可持續發展及虛擬資產等的未來市場大趨勢,對不同範疇作出前瞻性的討論,並解構企業如何以創新精神、共融思維、創效成果,使傳統金融從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進一步轉型發展,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增長藍圖。

Ad Block

今屆論壇雲集逾百位環球政商界領袖、金融專家、科技巨擘和經濟學家,參與並進行互動交流,更邀請了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前新西蘭總理克拉克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前執行秘書菲格雷斯作為焦點演講嘉賓。他們將會在論壇上分別為可持續發展、如何推動多邊合作以應對全球挑戰、多元化與共融及全球氣候變化作分享。來自環球金融機構的高管及資深投資人,亦會就環球經濟展望、亞洲多邊主義、資產及財富管理、保險及風險管理、家族辦公室生態圈、銀行5.0、普及金融及金融革新與央行數字貨幣等重點議題交流討論,集思廣益。

Ad Block

展望2023年,外圍環境依然複雜多變,相信市場仍然充滿挑戰,但有危便有機,配合中港通關的良好勢頭,香港應抓緊各種機遇,以2023《亞洲金論壇》打響頭炮,重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聲威,為香港疫後復甦注入一支強心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