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7 10:00:00

2024再無小朋友玩鬼口水《捉鬼敢死隊:冰封魅來》

分享:

小時候很喜歡《捉鬼敢死隊》,我沒有入戲院觀賞過,看的都是從明珠930時段播放的,怎知一看便愛上,以前一直認知捉鬼是要靠穿黃袍的道士如林正英施展茅山術、用咒符用桃木劍對付惡鬼,如今才知道原來西人利用科技一樣可以捉鬼。《捉鬼敢死隊》為我重新打開了玄學三觀:只要有了捉鬼探測器跟捉鬼裝置,人人都可以成為捉鬼敢死隊隊員,只要Full Gear加套整齊制服就咩鬼都唔駛驚!

元老級隊員穿上捉鬼制服齊集,總能令粉絲興奮莫名。

元老級隊員穿上捉鬼制服齊集,總能令粉絲興奮莫名。

因為當年電影大熱,很多周邊商品應運而生,除了捉鬼探測器、捉鬼裝置以及各式各樣的角色人偶Figure,最難忘一定是鬼口水,還記得廣告教大家將那一篤綠色糊狀液體倒在角色模型身上,以模仿電影一眾成員被為食鬼弄到一身濕透的場景,我照辦煮碗在家中模仿一次,結果發現的確很似,但之後卻沒有辦法進行清潔……廣告並沒有告訴我們善後的方法!結果那些被淋上鬼口水的玩具幾乎都不能再玩,鬼口水也被母親即時處理掉。

Mckenna Grace愈大愈靚女,禾稈冚珍珠。

Mckenna Grace愈大愈靚女,禾稈冚珍珠。

當年電影上映完不久後更推出動畫,在日本卡通大行其道的90年代,難得TVB也引入了這套美國動畫(同期比較流行的還有《變形金剛》),因為目標觀眾為兒童,因此角色也有了更易記的花名:博士通、肥仔威、醒目德以及三毛(英文名Zeddmore),多得香港這位幕後工作人員為四位成員改了這個既本土又能非常準確描繪各人特色的花名,我到今時今日也是以此花名稱呼四位成員。

有為食鬼的地方便有鬼口水,鬼口水再次肆虐新世代捉鬼成員。

有為食鬼的地方便有鬼口水,鬼口水再次肆虐新世代捉鬼成員。

獨有「Gross + Disgusting」幽默再現

之彼一段很長時間,博士通、肥仔威、醒目德以及三毛消失於光影世界,直至2016年戲院上映《Ghostbusters: Afterlife》,四位元老成員被換成清一色女角,換角不是問題,但電影完全沒有半點《捉鬼敢死隊》色彩,即使找來雷神客串點綴又救不了,舊雨新知也看得不是味兒。然後到了2021年,項目再一次重啟,戲院上映《捉鬼敢死隊:魅來世界》,相較2021年版這次更貼近原作特色,除了以Egon Spengler的孫女以及一眾年輕演員作為骨幹,也找來元老成員粉墨登場,兩個世代合作將「Ghostbusters」的精神傳承,其中最後一幕Harold Ramis重現、跟其餘三位成員齊齊再次舉起捉鬼槍,更是令一眾粉絲熱血沸騰,感動得老淚縱橫。

《捉鬼敢死隊:冰封魅來》為美國票務網站Fandango 觀眾票選今年最期待十大電影季軍。

《捉鬼敢死隊:冰封魅來》為美國票務網站Fandango 觀眾票選今年最期待十大電影季軍。

剛上映的《捉鬼敢死隊:冰封魅來》繼續販賣舊情懷,不過因為再沒有致敬Egon的元素(上集已致敬過),也沒有了新舊傳承的動力(上集已傳承完畢),新成員面對全新挑戰,可惜編劇對於新敵人的著墨實在不足,導致劇情推進平淡,未能成功開拓新的鬼魅世界以引起觀眾的好奇與投入。電影唯一的吸引便只剩下重現1984年第一集中種種經典的情節和畫面,例如肥仔威再次走入圖書館遇上恐怖骷髏女鬼,還有過往曾經出現的角色都在新作中再次登場,最注目當然是在上集未見蹤影的為食鬼。有為食鬼的地方便有鬼口水,鬼口水再次肆虐新世代捉鬼成員,昔日那份《捉鬼敢死隊》獨有的「Gross + Disgusting」幽默於2024年重新回來。

就像很多人移民後回港最想吃一串咖哩魚蛋勁辣燒賣,能夠將回憶重現始終是美好的,因為很多舊有的美好事物都已不復再。可以肯定的是:即使電影如何大賣,鬼口水玩具也不會重現人間。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