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1 04:30:28
日報

汽車新勢力

分享:
汽車新勢力

車股造好,吉利昨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11.38元,漲11%。(資料圖片)

內地早前公布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條措施,但疫情卻出現反彈,市場憂慮管控措施難有鬆綁,令產業鏈問題或再浮現。日前中央政府終於出面就確保地方政府落實優化措施的力度再作解讀,要求各地方切實執行,港股及相關防疫板塊亦連續兩個交易日上升,部分資金則追入落後股。

在優化政策公布之後,一些受惠股,包括航空、旅遊、消費均有不俗表現,但只屬短暫。市場反而擔心近期內地感染個案回升,中央政府會否再加碼防疫措施,而早前推出的優化措施亦可能被迫暫緩執行。

筆者認為,這方面的憂慮是有點捉錯用神,由於優化措施根本未有落實到位,未能減輕市民的抗疫疲勞及避免對企業的生產受阻問題。因此,即使近期感染個案上升,只要落實執行優化措施,已可減輕對民眾及企業造成的影響。估計經過近日官媒的多番言論,及國務院聯防聯控出面指出問題所在,可令優化措施加快落實,而早前只是短暫反應的防疫寬鬆受惠股,可望再有上升機會,消費、餐飲、航空及旅遊股近日調整又提供買入機會。

Ad Block

此外,對加強防控令產業鏈受阻的行業,包括汽車、手機等板塊,昨天亦明顯受惠,吉利汽車(175)、廣汽(2238)、長城汽車(2333)、比亞迪(1211)及汽車新勢力股價平均有5%至10%升幅。筆者認為,這些股份表現落後,年底前借勢反彈的力度亦較強,但留意汽車新勢力股價仍相當反覆,風險較高。

Ad Block

昨午廣州多個地區,包括番禺、海珠及天河區等公布,解除臨時管控區,緊密接觸者亦可居家隔離。預計這一輪的寬鬆措施可真正釋放民眾的消費意欲,餐飲業更直接受惠,海底撈(6862)、九毛九(9922)、海倫司(9869)仍可反覆上升。

昨天港股表現更為興奮,即使周二恒生指數急升900點,但昨天未見調整,午後恒指突破18,500點水平,踏入第三季基金及不少投資者以增持現金為主,如今市況轉好,部分基金亦被逼追貨,以免年結的表現落後於大市或同業,這亦為大市有推動作用。

Ad Block

除了落實執行有關措施之外,中央政府亦發布加強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但醫療、疫苗相關股份未宜太樂觀,這些企業是要配合國家政策緩解疫情問題,在疫苗及相關醫藥產品需求上有所增加,但價格可能受政策限制,宜密切觀察政策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