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03 14:00:00

關注美國非農數據

分享:
關注美國非農數據

美國目前就業需求維持高位,失業率保持低企。(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再次宣布加息0.75厘,美國聯儲局承認消費與供應開始陷入緩慢,但基於目前就業需求維持高位,失業率保持低企,並持續認為可避免進入衰退周期。聯儲局將繼續監測數據對經濟的影響,如果出現可能阻礙實現目標的風險,並會準備調整貨幣政策立場來確保經濟的健康走勢。而從美國國內生產總值連續兩個季度收縮進入負值,也是個明確信號證明陷入衰退。基於聯儲局大幅加息,加重經濟基本面惡化預期,便逐漸讓消費情緒受壓,企業發展也間接下跌,並會在未來會提高失業率。我個人判斷聯儲局會開始進入鴿派發言,並不像增加市場的負擔,也認為聯儲局將開始降低加息幅度,避免加快陷入衰退情緒,而間接導致美元被大幅的拋售,對風險產品的需求提升,如股市、虛擬貨幣、澳元、紐元及加元。

由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與財長耶倫聲稱,就業需求持續上漲,失業率保持歷史新低,開始降低對經濟陷入衰退情緒。因此,如果周五美國非農數據比預期低,整體高通脹,美國大幅加息,將令失業率上漲,並會大幅提升市場避險情緒,利好黃金及白銀,相反美元將逐漸下跌。目前來看,各國央行大幅加息,開始對市場需求大幅降低,必定會對失業率提高,而聯儲局降低加息幅度,令美元持續受壓。此外,也可見個別大企業開始減少就業聘請,來準備更好的資金流來度過衰退周期,也證明經濟開始步入衰退的情緒,也會逐漸提高對黃金的需求。 

從過往的統計結果可顯示,這周黃金最少都有將近50美元的波動,而市場開始逐漸消化了加息的資訊,對美元的上漲能量大幅的減弱。此外,市場降低對聯儲局加息的預期,也開始對美元受壓。而幫風險產品的上漲走勢。從技術分析來看,黃金還有一段上漲空間,而EMA(平均線)也顯示強勢上漲趨勢。因此,可開始布局黃金在1,750美元附近建倉做多。除此之外,我們也可留意股市走勢,近期股市突破了關鍵阻力,而美元開始走弱,並會提升對風險產品的需求。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