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8 04:30:26
日報

高股息策略可行?

分享:
高股息策略可行?

今年市況波動,股債大跌,嚇怕不少投資者,部分甚至對資本增值已不敢寄予厚望,投資策略變得保守,並以收息為主。市場大跌後,現時是投資高派息基金時機嗎?市況波動下,尋求收息或考慮投資定期派發股息的基金。基金可以發行多於一種股份類別,不同類別可能有不同的派息政策,基金管理公司酌情決定於每月/每季/每半年/每年派息。高派息基金是指年度化股息率較高的基金。

現時是投資高派息基金時機嗎?股票基金方面,多數股市經歷年初至今大幅拋售後,估值變得吸引,即使估值昂貴如美股,標普500指數預測市盈率已大幅回落至目前的18倍。現時才將投資策略轉為保守,改為投資股息基金,可能弄巧反拙。股息基金一般會投資於業務和現金流穩定的藍籌以達致基金目標,這些股票價格相對穩定,但跌市時同樣可錄較大跌幅(相對債券而言),但跌幅一般較增長股少。如投資者是為了避險、降低市況波動風險才考慮轉投股息基金的話,隨時會出現「賺息蝕價」的情況。因此,有意投資股票基金的話,現時不用刻意去選尋求股息增長策略的基金。  

作者為FSM(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