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6-02-19 12:00:00

附睾炎──下體「騎呢病」

分享:

男士的下體有時會出現「騎呢病」,附睾炎是其中之一。

 

睾丸負責製造精子,而附睾(又稱副睾)則負責儲存精子。附睾形狀像一條上肥下窄的腸子,由睾丸的頂部垂至近底部,連接輸精管。當附睾發炎的時候,會令陰囊疼痛、發脹、有下垂感覺。

附睾炎分急性和慢性。急性附睾炎是由細菌引起的,年紀小於39歲者,如患上了性病,如衣原體、淋病,有可能引致附睾發炎;年紀較大的急性患者,則多數由前列腺問題或大腸桿菌致病。對付細菌,服用適當的抗生素就好了,可是,由於服用抗生素的時間,通常長達四星期,不少病人中途停服,結果演變成慢性附睾炎。

 

附睾炎以慢性佔大多數,除了由急性引致,也可能由前列腺炎引起,而最常見的,卻是病因不明。它「騎呢」之處,就在於病因不明、難以預防,也難以痊癒,不會死人,卻令人不勝其煩。慢性附睾炎的症狀,較急性輕微,並不影響日常生活起居及工作,惟持續疼痛,讓患者感覺煩惱困擾,情緒、精神和生活質素都受影響。下周詳談如何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