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13 13:10:00

「樂齡科技」:預防長者走失

分享:
預防長者走失的科技

預防長者走失的科技

照顧認知障礙症長者,需要很大心力,不單照顧起居生活,還擔心長者走失,即使已在熟識的社區生活多年,今天卻變得陌生。

預防長者走失,一般依賴一些穿戴式裝置,但今天的儀器已變得細小方便,而且與照顧者緊密連繫,可以即時知道長者在哪裡。其中一款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協助社企研發的智能定位產品,專為認知障礙症初期患者及其照顧者而設。

只要居住於社區的長者戴上智能定位產品,利用GPS、wifi、手機發射站等三重定位,即使長者身處港鐵之中也都能準確定位,家人只需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便可準確知道長者所在位置。另外也能設定限制距離,若長者離開指定範圍,照顧者就能即時收到提示。

另一個系統可用於院舍,保安公司將「人面辨識系統」應用於安老院舍內,認知障礙症院友無需配帶任何儀器,院舍透過人面辨識系統,就知道長者有沒有經過主要通道,有沒有自行離開院舍,可以即時通知職員處理。

這些產品不單能保障長者的安全,也能減輕照顧者及院舍員工的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