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16 06:00:00

不能說的傷痛

分享:

在我的輔導業務中,家庭輔導和家長教育佔了很大比重,我有兩本關於Parenting(有關教養子女)的個人著作,即將出版第三本,但我沒有孩子,不少人覺得很奇怪,我沒有教養過孩子,為甚麼都寫這方面的書,原因是我明白人生最大的傷害其實並非來自別人,而是來自父母,孩子需要有人為他們發聲,為他們說出一直以來無人理解的痛苦!


很多孩子一出生便被父母告知,我根本不想要你(You’re an unwanted child)!孩子被生下來,沒有人徵詢過他的意見,但自懂性以來只知道自己根本不應該出生,父母覺得自己是負累,會對他拳打腳踢,每天活在恐懼當中,得不到溫飽,從來不知道甚麼是愛。「幸運的」會勉強長大成人,但由於從小未曾得到過愛,長大後也不懂愛人愛自己,有婚姻的不懂愛對方,有子女的也無法給予子女愛,於是不幸延續至下一代。


在中國人社會裡,很多人說天下無不是之父母,無論童年甚樣度過,很少人會告訴其他人父母從來沒有善待過他,因為這是不能宣諸於口的忌諱,只要你說出來,必定會受到衛道之士圍剿,把你說成不孝的千古罪人。
現在我告訴你,世上有太多不是之父母,生為他們的子女,是你不幸,你沒有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