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5-14 06:00:00

童心收割慈善樂

分享:

經救世軍介紹而認識頗傳奇的錦壆路農場。農夫周伯種植的意大利生菜一直由運輸拍檔運送到批發巿場賣,但去年拍檔突然不再為周伯運菜,大批生菜無法銷售。苦無對策之際,一群義工在網上幫周伯宣傳,成功售出幾百斤收成。周伯極少落農藥,主要以骨粉、麩粉等作天然肥料,農作物特別甜美,一嘗難忘。35元便買到一大袋8個又大又靚的生菜,實在難以置信。

做慈善笑得格外燦爛!

做慈善笑得格外燦爛!

我們一直想,該怎樣去支持本地農夫?以專頁身份邀請大家去收割?但錦壆路頗遙遠,山長水遠去割菜,對帶著小孩的家長未必太方便。遂想到自組「童心收割」慈善活動,每個家長付出70元便可以自己落田收割兩大袋共16個大大生菜,一袋拿回家慢慢品嘗,另一袋送贈社會上有需要群體。

因是次活動有200人參加,參加者分為3組,輪流嘗試收割,並由周伯女兒帶大家參觀農地及由家長分享繪本。我們共收割了900個生菜,一半送贈給惜食堂和遊樂道。原來,每個家庭出一分力便可自組慈善活動,周伯的生菜有人欣賞,不愛吃菜的孩子享受品嘗自己收割的菜,有需要的社群也可受惠,一舉三得。

 《錦壆路農場》
地點:錦壆路和下竹園路交界,近青山公路潭美段
(可參考網站:  skip25.wixsite.com/kampokfarm)
**生菜有特定收成期,出發前務必留意錦壆路農場Facebook的更新

全文及影片 goo.gl/HhqdGg

絕無花假,生菜比謙謙的臉還要大,35元有8大個! 家長自發分享繪本故事,累了便由小朋友接力。 這是送給惜食堂長者的生菜,超滿足。 周伯女兒分享菜田故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