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11 06:00:00

食住補水

分享:

一到冬天皮膚總是份外乾燥,除了用保濕護膚品外,記得也要由根源入手、由吃開始為肌膚補濕。想要肌膚健康、保持濕潤就要均衡吸收維他命A、C及Omega3這三種營養素。
 

維他命A可幫助身體平衡油脂分泌、鎖緊肌膚水分;主要來自於橙黃色或深綠色蔬果,比如紅蘿蔔、南瓜、菠菜等。

維他命C可促進身體製造骨膠原,防範皺紋形成,且避免皮膚乾燥。因為維他命C在高溫下容易流失,最好就是吃水果,如草莓、橙和奇異果等攝取。

Omega3即不飽和脂肪酸,是構成細胞膜必要成分,有助保護肌膚的水分,對預防心臟病亦有顯著功效。三文魚、沙甸魚和吞拿魚都含有豐富Omega3。另外,別忘記多喝水補充水分,想知道自己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可用自己體重(公斤)乘以35毫升,例如體重50公斤低運動量女性,建議飲水量是50×35毫升=1,750毫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