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3 04:30:00
日報

金光閃閃的山頭 羽毛般的芒草

分享:

日本,每個季節都會有各式各樣的風景值得欣賞。好像春天有櫻花盛開,夏天有向日葵花海,冬天可以看到雪景伴著牡丹花。而剛踏進的秋天季節,除了稍後11月可以欣賞紅葉之外,由9至11月正是芒草的滿開月份,毛茸茸的芒草漫山遍野隨風擺動。
 

要數關東地區最有名的芒草原,相信非神奈川箱根「仙石原高原」莫屬,草原入選神奈川花之名所百選及神奈川景選50勝,基本上全年芒草都滿布山頭,吸引無數觀光旅客前往。於步道兩旁長著人般高的芒草,9月開始山上的芒草會變成金黃色,如果加上夕陽的陽光照射下,漂亮極了,相信會一次過用盡相機的記憶體。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到底如何保持芒草的生生不息,就是每年3月,都會主動進行一次「火燒山」活動,把山上的芒草全部燒掉,春天的時候就會重新生長了。


除了關東地區,關西亦有號稱隱世絕景的芒草原,位於奈良縣跟三重縣邊境的曾爾高原,位處海拔700至900米,夕陽映照下,有一望無際的金黃色草海。很多人會趁秋高氣爽的時間到高原野餐,除了芒草原,更有被譽為「日本第一夕陽美景」的曾爾村,以及入選日本百大名水的濕地「龜池」,也是位於高原上,到訪此處簡直一舉多得!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品牌代言人,喜歡周遊列國搜尋世界各地不同美食、遊玩觀光點,足跡遍布全世界,並擁有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