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1 04:30:00
日報

停課不停學 難度在操作

分享:

相信家中有小孩子的父母最近都聽過「停課不停學」這句說話,我也相信當我提起這句口號的時候,各位父母都百般滋味在心頭。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停課不停學」的體驗。
 

「停課不停學」這個理念其實是好的,但問題在於如何在現實中執行。我的兩個女兒都在小學階段,近兩個星期都收到 學校以電子方式通知的功課和溫習清單。說實話,教導兩個女兒和幫她們溫習並非一件難事,最困難的,卻是依照那張電子清單去幫她們學習和做功課。

那張電子溫習清單大半都是網上的練習,困難便出在這裏:每一科都要用電腦登入不同的網站看電子書和對著電腦做練習,而不同的網站又有不同的設計。不知是為了吸引兒童還是甚麼原因,這些網站都設計得十分花巧,花巧到一個地步要找出要做的功課也不是易事。結果在陪伴女兒做功課的時間之中,有一半時間是浪費於不斷的登入登出,找尋功課的位置,再摸索如何提交。

而由於操作繁複,在整個過程之中我不得不坐在女兒的身旁指導,但卻主要不是指導她們學習的內容,而是指導她們如何操作這些網站。整個學習過程可說是事倍功半。

與其把小孩子的時間花在這些花巧的網站上,倒不如返本歸元,指引家長繼續用實體課本,按進度教導小孩子,把時間用在最有成效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