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3 04:30:00
日報

「年輕人偶像」理論

分享:
Glenn Martens於2018年與DIESEL聯名的RED TAG

Glenn Martens於2018年與DIESEL聯名的RED TAG

同為Y/Project創意總監的Glenn Martens

同為Y/Project創意總監的Glenn Martens

雖然能成為討好年輕人的偶像,但這些年的BALENCIAGA與LV實在不願置評。

雖然能成為討好年輕人的偶像,但這些年的BALENCIAGA與LV實在不願置評。

近期一句「年輕人偶像」成為話題,兩代人之間的矛盾講真都幾難拆得掂,尤其真正年輕人的Social Media世界每日都一小變,早幾天才有香港YouTube界「四台聯播」,事隔一日就人人柯南上身推測「Whizoo炒人」背後真相。但所謂的兩代矛盾,時裝界早於九十年代經已存在!

就如曾經打正青春旗號的TVB,廿年後亦步了ATV後塵,時裝品牌每隔一段時間總要面對「老化」問題。例如當初在二戰後以「New Look」為女裝起革命的Christian Dior,八十年代亦經歷過嚴重老化,期後在John Galliano掌舵後才成為所謂的「年輕人偶像」,同樣例子還有曾起用Christopher Bailey的Burberry和Nicolas Ghesquière的BALENCIAGA。只不過近十幾年受Social Media影響,加速了品牌之間的老化周期,為求「抗老化」一眾奢華品牌都瘋狂大執位,包括截稿前一刻亦有Kris Van Assche宣布卸任Berluti創意總監。


設計師們不介意做「三姓家奴」,而奢華品牌又出盡力搞貼地Hi-Street時裝,的確每有新作或聯名都成為最Hype話題,但我反而更欣賞某幾個正為未來鋪路的品牌,例如找上OAMC主理人的JIL SANDER,還有近年積極改革的DIESEL。其中DIESEL在早前經已邀得Y/Project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擔任創意總監,並於今年6月份米蘭時裝周中,發表入主後首個男女裝系列,而事實上Glenn Martens早於2018年與DIESEL合作推出RED TAG別注系列(當年DIESEL RED TAG的合作單位還有Hood by Air的Shayne Oliver)。個人覺得DIESEL這步棋實在行得聰明,皆因與BALENCIAGA、LOUIS VUITTON的潮服硬碰硬更快死,加上種種跡象顯示追求剪裁及造工的一板一眼時裝將會回歸正軌,屆時Glenn Martens將會成為即時戰力,實在值得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