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06 04:30:00
日報

不損肌膚的潔面產品

分享:

清潔是護膚的第一步驟,如果使用了含有害物質的產品,隨後做甚麼保養都是白費。本港及內地的消委會,發現不少潔膚品都含有可致敏的化學物質,用後容易出現痕癢及紅疹徵狀,因此挑選潔面品一定要小心!
 

卸妝啫喱:不少女士都喜歡方便,因此標榜毋須沖洗的卸妝產品很受歡迎。然而在多個測試中,發現很多如此類型的產品,使用後都會於肌膚上留下能損害肌膚的有害物質,不少更是昂貴的大名牌!不久前上海的消委會,挑選了市面多款卸妝產品作比較,在潔淨度及溫和度最高分的三款,有兩款是日本及韓國的名牌,而有一款竟是來自價格親民的連鎖店。這款Sephora的Triple Action Gentle Makeup Remover Gel,其水滑啫喱質感在臉上很好推,能輕易卸走眼、唇及臉部的彩妝。含矢車菊的配方,有舒緩及保濕效果,因為毋須沖水,非常適合化妝師轉換妝色,如果肌膚偏油,沖水後則感覺更清爽。

卸妝油:要卸日常妝,我喜歡用水或啫喱狀的卸妝產品。但是若用了防水眼線及睫毛液,又或者化了舞台妝,卸妝油則比較容易抹掉難卸的彩妝。不少藝人都喜歡用無添加、無香料、無防腐劑的Fancl Mild Cleansing Oil。只需輕輕按摩,就可卸除臉上頑固的彩妝和防曬產品。新加入的白池花籽油,加水再按,能溶走毛孔的角栓及污垢,過水後肌膚回復素淨。

建議使用卸妝油後,再用要沖水的潔膚產品洗面,卸妝油及卸妝水/啫喱亦可於不同面部位置分別使用。

洗面膏:以前去無印良品,主要都是買文具及小食。不久前閱讀香港消委會的網站,介紹最不損肌膚的潔膚產品,無印的洗面膏也有上榜,因為價格甚廉宜,所以我也買來一試。Muji Facial Soap Moisture只要用很小,加水後可產生潤滑綿密的泡沫,按摩時很滑很好推,過水後我感覺很驚訝,因為它的效果竟然比很多尊貴品牌更優越,用後肌膚不但潔淨柔軟,我更發覺膚色明亮了,毛孔亦變得更幼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