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6 04:30:00
日報

再談黃色跑步經濟圈

分享:

經過這大半年的進化,香港人抗爭能力急升,由勇武至和理非都有更多套路和方法,和理非的其中一條陣線,就是建立黃色經濟圈。將同一概念延伸至跑界,都可以建立黃色跑步經濟圈,正如店可以分藍店黃店,跑步比賽、跑會、教練,都可以用同一概念考慮。


比賽方面,可以留意賽事主辦者的背景、贊助機構、有沒有邀請警務人員主禮。例如舉辦的皇者之戰馬拉松的力行者,是由前建制區議員羅光強成立,是建制色彩最濃的搞手。香港渣馬以往尚算中立,但自曾偉雄年代開始,渣馬每年對警方禮遇有加,邀請警務處長主禮鳴槍,相信「鄧炳強鳴槍」將令不少深黃跑友從此罷跑。


至於國際NGO舉辦的賽事,例如樂施會的毅行者,都有跑友對樂施會的沉默失望,而不再想參與毅行者結緣,以及退出月捐計劃。捐款人情願將月捐對象,由不會支援香港的國際NGO,改為支持本地抗爭。


要跑友戒渣馬,跟巿民戒港鐵的難度一樣高,因為只有田總可以封大範圍的道路,變相壟斷全馬主辦權,替代方法是去台灣、日本或其他自由的國家馬拉松。要年年毅行的山友戒毅行,同樣也是極高難度,幸而香港山賽相當多,不參加毅行也可以選擇雷利衛徑長征、麥徑逆走100及其他等等。很多小賽其實用心舉辦,例如尼泊爾人辦的Gurkhas Trailblazer和Lamma 8是應該「大力懲罰」,只是跑友習慣參加大賽而忽略了。


至於教練,名字與天氣有關的多是義氣仔;若教練為消防外的紀律部隊出身或前人員,最好有定心理準備先,要詳細劃分,恐怕與食肆一樣,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名單。


跑會方面,傳統田總屬會基本上中立,全黃的專業跑團仍有待成立;全黃的非專業跑團,目前只有各區的「和你跑」活動。品牌,值得稱讚是Asics,有為該品牌代言的紀律部隊人員,在社交發表冷血言論後,而贊助就中止了,這是好好的訊息,說明運動當然也要講黑白是非與良知。


在抗暴的年代,將抗爭意識融入日常生活,成為習慣,就算無能力Full Gear跑比賽,也可以把口號、逝去手足的肖像掛在身上。莫以善小而不為,只要每人走多一步,還是可以集結很大的能量。

Ad Block

文:HY / FB Page: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