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21 06:00:00

賊王流言滿天飛

分享:

那一天聶世歡在赤柱監獄突然聲稱腹痛,痛得在床上滾來滾去,懲教署職員就把他押往瑪麗醫院。到了醫院還未接受醫生診斷,聶世歡便訛稱內急要去廁所。當時有兩名懲教人員在廁所監視他,可能是聶世歡運氣好,他甫進入廁所,就看見清潔工人所遺下的兩個空清潔液玻璃瓶。他馬上衝上前拾起玻璃瓶,隨手打破作武器。他雙手握著破玻璃瓶撲向守著廁所門的兩名懲教人員,嚇得他們慌忙閃避,任由聶世歡奪門而出。

聶世歡衝出醫院大門,剛巧一輛客貨車停在醫院門口,他強行登車並挾持客貨車司機及其6歲兒子,威迫司機開車載他離去,途中又逼令司機把衣服及波鞋脫下讓他換上。聶世歡最後在黃竹坑落車,再轉乘的士逃走。


逃獄後兩年,聶世歡就糾黨連環械劫觀塘物華街五間金舖、彌敦道金舖和大埔道兩間金舖,每次都以強大的火力,把趕到現場的警員壓制住。然後聶世歡就恍如人間蒸發,警方這幾年完全掌握不到他的行蹤。


周重誠加重語氣說:「蒙探長,你今天特意約我們來這裡飲茶,不會單單為了敘舊吧,難道你有聶世歡的消息?」蒙探長沒有回答,只是呷了一口茶,胡偉文說:「老實說,聶世歡逃獄後,有關他行蹤的傳聞很多,真正可信就只有你到汕頭他老家採訪的那一次。」

蒙探長說:「聶世歡打劫完大埔道兩間金舖之後,有一年多時間躲在汕頭一帶,改名換姓,扮作正當商人,在那邊也搞一些小生意。如果沒有我的採訪,或者他仍可以在家鄉安安穩穩地享福,所以他派人到《全周刊》搗亂,我也只能認命。」


周重誠繼續試探地問:「那次你是收到線報才跑到汕頭,難道你的線人又有聶世歡的最新消息?」胡偉文說:「這兩、三年,有傳聞聶世歡逃到越南、柬埔寨,亦有人說他跑到泰國扮和尚。也有一些傳媒提到聶世歡在廣州出沒,以及在番禺營商,我認為這些傳聞都沒有根據,最可笑是有人說他與菲律賓的海盜混在一起。」

Ad Block


蒙探長搔了幾下頭髮,蹺著左眉看著二人說:「現在還未肯定消息的可靠性,我仍要親自跑一趟去證實,所以先想聽兩位曾成功智擒聶世歡的神探有沒有新線索,好讓我可以作為參考,特別是胡Sir,你近年重回情報科,其中一項重點任務,就是追查這名頭號通緝犯。」胡偉文說:「你不用拍我們的馬屁了,我們所掌握的實在不多。不如說說你得到的最新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