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4 06:00:00

90分鐘的Gucci

分享:

上周末是「地球日」(Earth Day),自然地我是從「碌」面書得知,美國新聞網站Attn:製作了一條短片,題為「假若地球以我們對待地球的方式對待我們」,片中穿上地球衫的女子,將垃圾倒在公園中閒聊的人、逼人吸汽車排出來的廢氣、將油污倒向一名女子、用火槍熔掉女子手上的冰淇淋……簡單來講,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具體形象化拍出來,道理顯淺易明,條片自然就go viral。
文:Carman Chan


良心贖罪券
時裝界怎樣看待這個地球呢?給千夫所指的速食時裝集團如H&M,今年也一如既往推出「良心時尚」系列,名模Natalia Vodianova身穿的這款晚裝,布料是一款名為Bionic的再生聚酯纖維,從收集淤塞於海岸及排水道的膠樽廢物而來。對整個產業鏈來講,不過滄海一粟,不如叫「良心贖罪券」系列好過。
 

地球等唔切
高級時裝集團又如何?作為Gucci、YSL等超級品牌母公司Kering,最近就夥拍幾個志願組織(Plug and Play、Fashion for Good),提拔12個初創單位,就改善行業的物料供應鏈、減輕對環境的影響等進行研究。研究,真係可圈可點,我第一個反應是「呀文西,俾人研究嗰個,地球等唔切啦,仲研究?!」 


明日時尚願景
這邊廂還在紙上談兵,那邊廂高級時裝的消費行為已經去到揸火箭的階段。這個月時裝網購龍頭Farfetch發表「明日時尚」(The Store of the Future)大計,第一波就是跟Gucci合作,在全球10個城市推出「Gucci in 90 minutes」計劃,由落單送到府上不超過90分鐘,跟睇場戲睇場波時間相若,咁快為乜?著咗曉飛麼?如果這個明日時尚願景,就是如此這般鬥快鬥新,除了「我真係恭喜你呀」之外,我想不到還可以說甚麼,買幾多良心贖罪券都補唔番,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等天收罷啦!

Attn:這條短片https://youtu.be/49w7GHVYoI0 Farfetch「Gucci in 90 minutes」計劃 H&M網頁列明Conscious Exclusive系列物料來源,算有心。 Natalia Vodianova身穿H&M Conscious Exclusive系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