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1 12:30:00

早洩傳統療法之不足

分享:
約20%男士患上早洩。

約20%男士患上早洩。

早洩,又名控射障礙,是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在成年後,不論是哪一個年齡組別,都有約20%男士患上,即是說,年輕男士和成熟男士的患病比率無大分別。

是甚麼原因導致早洩,目前仍然不確定。有些專家認為是神經生物學的控制問題,有些專家認為可能是基因遺傳所致,也有專家認為只是患者的龜頭敏感度過高。

無論病因是甚麼,對患者來說,相信最重要的是如何治療或處理。

在談論醫治方法之前,先重溫一下早洩的定義:
1. 射精時間:在進入陰道後,在少於1分鐘的時間內射精。
2. 不能自主控制延遲射精。
3. 問題已對患者構成心理壓力,引起挫敗感,甚至逃避性生活。

過去四、五十年來,醫治早洩的方法都不太理想,這些方法包括:

一、行為及心理治療
效果不太顯著,而且治療時需要伴侶的配合,過程較繁複,效果往往不長久。

二、口服藥物
30年前已經有泌尿科醫生發現,治療情緒病的精神科藥物SSRI──選擇性血清素再攝取抑制劑(Selective Serotonin Reuptake Inhibitor)──可以令患者延遲射精;但到11、12年前,才有第一隻專門用於治療早洩的SSRI藥物達泊西汀上市。香港也於8年開始使用此藥。

不過,患者需要預早在行房前一小時服藥,令人感覺不方便;而且少部分病人會出現輕微副作用,例如頭痛、作悶。

Ad Block

下周再談其他治療方法。

(早洩治療之一)

相關專欄治療早洩的新選項

相關專欄不予治療可致腎衰竭

相關專欄患者多有早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