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8 04:30:00
日報

《我的印度男友》 愛情片定Cult片

分享:

看完本片,一眾電影寫手都面面相覷,帶點尷尬,然後有人開腔:「這真是一齣奇片。」我說:「我以為是愛情片,沒想到是一齣Cult片。」
 

香港首拍寶萊塢
《我的印度男友》原名《我男友係好差》,由居港印裔Sri Kishore執導,主演的是成家宏(Karan Cholia)、陳欣妍(《美女郊遊遊》主持)、張建聲等。這是一齣在香港拍攝的寶萊塢 (Bollywood)電影,Bollywood電影常以愛情為主題,片中載歌載舞,片長可長達3至4小時。印度人喜歡以開派對一樣的心態看電影,據聞在印度看寶萊塢,戲院氣氛十分熱烈。

印度是個較保守的社會,稍有看過印度電影的都會知道,印度有童婚,愛情電影常描寫的是自由戀愛怎違抗父母之命;印度從前有種姓制度,雖然已取消,但社會上階級分明,而且貧富懸殊。《我的印度男友》之所以被認為是奇片,多少因為片中充斥着印度電影探討的意識形態──就像如果2021年的香港愛情電影,還在描寫男女主角怎樣逃避父母的反對而走在一起,電影一定令人覺得老土難頂。

面譜式角色設計
電影改編自導演Sri Kishore的親身經歷,故事講述Krishna跟隨父親從印度來到香港生活,不會說廣東話,他為人懶散,不想工作,父親著他交租,他竟把租金全數拿去賭錢。有天他的生活起了變化,一個香港美女搬了來做他的鄰居,她叫Jasmine(陳欣妍飾)。Jasmine有一個富有男友──她父親數年前去世,家道中落,經濟等各方面全靠父親生前拍檔Richard(張建聲飾)照顧,Jasmine母親一直希望二人成婚,她就安樂。Krishna對Jasmine一見鍾情,初期假裝討厭她,常故意惹怒她,但不久就展開熱烈追求。對不少香港觀眾來說,影片令人覺得老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在角色處理上它都相當面譜化──Richard富有而且囂張,Jasmine純情美麗,母親市儈貪錢,主角Krishna本來懶散愛玩,但瘋狂愛上Jasmine後,努力作出改變。可惜劇本的故事太單薄了,Krishna只是不斷跟Jasmine說「我好愛你」、「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情」,Jasmine一次又一次回應說「我們沒可能」,有天卻發現自己已愛上了他,然後二人開始起舞,實在欠了點說服力。

也許怕情節不夠,導演在最後20分鐘瘋狂加料,誓要令這段感情出現阻礙。可是這一段因為劇情跌宕實在太驚人了,戲院內不時傳出陣陣笑聲。其實導演Sri Kishore於2007年在印度海德拉巴修畢電影表演及導演課程,曾擔任電影及電視公司的剪接助理,受過專業訓練,也拍過一些短片,但印度電影文化跟香港相距太遠了,戲中這些老土通俗劇(Melodrama)式的劇情處理,不禁令人失笑。

若想享受Bollywood式載歌載舞,戲中唱跳的多首歌曲,既有廣東歌,也有印度及英文,不算精采萬分,但也是交足功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