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3 04:30:00
日報

iBond買得過嗎?

分享:
今期iBond的目標發行額有150億元。

今期iBond的目標發行額有150億元。

和媽媽傾電話的時候,她問:「iPhone好不好?」我說:「我才剛剛買了新電話給你,你又想換電話嗎?」她說:「不是,我聽人說好高息,買得過嗎?」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說iBond。日後有關當局推出以長者為對象的產品時,麻煩請取個簡單易記的中文名字。

iBond以投資風險和回報來看,當然值得投資,因債息跟通脹掛鈎,並保底提供最少兩厘息。通脹時能抗通脹,通脹少於2%,甚至出現通縮時,更跑贏通脹。美國國庫債券也不會提供抗通脹保證,iBond當然買得過。

相關新聞一文睇清認購iBond 6大要點

由於各球央行都推行量化寬鬆,加上疫苗開始廣泛接種,而且大部分商業活動,都習慣了在「疫市」下進行,經濟復甦的速度比預期快,通脹持續升溫,iBond的確是穩健的投資。如果資金反正放在銀行收取幾乎零息,不如認購iBond,回報高得多。

由於穩賺不賠,相信市民的認購會很踴躍,這一期的目標發行額只有150億元,雖然可按需求酌情將發行額提高至最多200億元,但也不夠全港市民每人一手。根據上一期iBond的經驗,申請3手以下的可以全數獲得,申請3手以上的最多獲得4手,即使大額申請也沒意思。靠iBond賺餐飯錢還可以,但靠它提供生活費卻不可能。

Ad Block

在全球「放水」下,資產持續升溫,如果願意承受一點風險的話,穩陣的高息投資也不少,很多舊經濟股也有6、7厘息,甚至接近1分息,我自己便沒有多大興趣投資iBond。我媽媽不知是否聽明白我的解說,但她的冒險精神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她說還是不申請了。

相關專欄你抽咗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