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05 12:30:00

「將軍澳風物汛」開幕

分享:
將軍澳風物汛

「將軍澳風物汛」歷史風物資料館已於2022年12月24日開幕。

將軍澳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市鎮,更有健康城市之稱。除了上月正式通車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可以讓市民隨心在大橋上散步和踏單車,其實將軍澳亦有歷史文化的一面。由舊調景嶺警署復修而成的「將軍澳風物汛」亦已經於剛剛過去的平安夜開幕

「將軍澳風物汛」是民政事務總署、西貢區議會和基督教靈實協會合作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之一,並由靈實負責營運,將舊調景嶺警署復修成博物館及民宿。是次計劃目標,透過舉辦創意活動,鼓勵公眾合作及參與,包括展覽、講座、手作及運動工作坊等,並僱用殘疾人士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建立可持續發展社區。「將軍澳風物汛」歷史風物資料館已20221224日開幕, 而民宿部分亦計劃於2023年初投入服務。

將軍澳風物汛 將軍澳風物汛

「將軍澳風物汛」由2017年舉行動土禮,到現在正式啟用,已經引頸以待了差不多五年半。這五年半裡,我們的團隊無時無刻期待著能在這裡盡快開展不同項目,透過展覽、講座、運動工作坊等創意活動,和調景嶺以至全個將軍澳區的居民互動。這背後都是由一個共同願景(Vision)去推動我們,就是透過社會服務,和區內持份者一起建立一個多元、關愛共融、充滿活力和健康的社區。

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期望,「將軍澳風物汛」讓居民體會到將軍澳不再是一個僅供居住的地方,而是一個集休閑、運動、文化、歷史、創……各方面齊全的社區,讓將軍澳人感到驕傲。適逢明年靈實將踏入70周年,靈實和調景嶺的歷史和發展環環相扣,從調景嶺難民營的時代,一直默默耕耘,服務社區。感恩靈實有機會見證調景嶺最後一座歷史建築物—舊調景嶺警署得到活化,成為將軍澳文化、歷史、藝術、手作、展覽的新基地。

林又指,風物汛亦有部分職員是身心障礙人士,希望可以推動將軍澳成為一個更加共融的社區。風物汛歡迎不同人士在這裏建立屬於他們的基地,居民來到風物汛共聚、共融,使我們相信的多元、共融、活力、健康等願景,不會只限於這棟建築物內,而是透過和市民之間的互動交流,鼓勵公眾合作和參與,使這個「願景」變成大家的共同願景,和大家同心合力建立健康社區。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將軍澳風物汛

林正財醫生期望風物汛成為市民共聚、共融的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