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02 12:30:00

3大練習錯誤影響腹式呼吸效果

分享:
3大練習錯誤影響腹式呼吸效果

腹式呼吸的特點是吸氣時,肚皮脹。呼氣時,肚皮縮。它可放鬆肌肉,強化核心肌肉及紓緩身體痛症,奈何不少人進行腹式呼吸時,均常犯下3個錯誤,分別是:

  1. 閉氣:不少人進行腹式呼吸時,每在大力吸氣後,不經意閉氣一秒才呼氣。其實,這個呼吸上的停頓位是沒需要的,長期如此,或令練習者出現心口及喉嚨不適;
  2. 精神不集中:腹式呼吸強調集中力,以感受身體呼吸時的起伏。奈何,總有人練習時分心,思考其他事情,因而削弱了腹式呼吸帶來的效果,例如是放鬆心情;
  3. 昏沉:對於已熟習腹式呼吸的朋友來說,他們或會以躺臥方式練習,但很多時,因為精神太勞累了,結果睡著,練習亦當然失效。
Ad Block

3大方法避免出錯

如何解決?針對閉氣問題,練習者應提醒自己在吸氣時,不應閉氣或停止呼吸。整個一呼一吸的動作,應是連綿不絕,如同一個圓般,循環不息。

至於精神不集中問題,大家可設定練習時間,例如兩分鐘,盡量令自己在這段時間內,集中精神。倘若兩分鐘太長,可將時間設定為1分鐘。

最後,要驅走昏沉,當然是站著進行腹式呼吸練習。同時,可將眼睛向上望,那便可長時間保持清醒,不會入睡。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莊子老師WhatsApp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Facebook

YouTub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