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9 12:30:00

5個對催眠治療師行業的誤解

分享:

如果你想投身催眠治療行業, 以下資料應該會幫到你。

1. 催眠治療並非心理治療而是另類療法?

答: 催眠治療其實就是心理治療的其中一種, 只是由於誘導催眠的過程經常被電影電視媒體描繪得極度儀式化, 才會有過多的想像空間。

2. 催眠治療沒有認證制度?

催眠治療是有認證制度的,只是都是以學會形式行業自我監管。

3. 催眠治療可以取代藥物?

催眠治療並不可以取代任何藥物,反而需要按個案的需要與其他的身心專業互相協作, 這樣將近有效促進個案的療愈。

Ad Block

4. 催眠治療賺很多錢?

好多朋友都誤解只需傾計就可以賺錢?

每天面對不同的個案, 每日接觸一大堆負能量,而且過程中要主動聆聽、接納不批判並且讓對方感到有啟發其實絕對不容易。而治療的目的不單是有啟發,有時甚至要讓對方的情緒symptoms減輕甚至消失,當中需要非常龐大的心力。

5. 要投身催眠治療業界是否需要相當多的認證?

證書認證有就可以了,不用太多,反而你要明白,如果你只想當興趣學一學當然不會有任何壓力,但若想正式投身業界,除了要時刻鞏固自己技術外,更需要倒空自己脫下治療師的角色,重新學習如何營運一間中心。

你是否經營得到,基本上與你證書的多少,沒有太大的關連。

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有興趣投身催眠治療行業的朋友。

Tim Sir林雲峯
催眠治療學導師
香港催眠輔導中心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