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6 12:30:00

五十肩可致梳頭著衫肩膊痛?

分享:
五十肩可致梳頭著衫肩膊痛?

感覺到肩膊很痛?舉不起手?伸展有困難?睡覺時痛得已不能側身睡?這可能是患上肩周炎,即是香港人常說的五十肩。一種50歲以後,很易出現的肩膊痛症。不過,患上這種痛症的人士,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

哪些人是五十肩高危族?除了銀髮族外,糖尿病或甲狀腺分泌失調人士、中風後較少活動肩膊的康復者、日常工作需經常使用肩膊的打工仔,及肩關節曾經撞傷之人士,都很易出現肩周炎。

Ad Block

不能側睡 肩膊難轉動

五十肩病發時,通常會經歷3個階後,分別為:疼痛期、凍結期及解凍期。肩膊於這3個階段會覺痛,並由繃緊逐漸放鬆。

五十肩症狀除了手臂舉起時,或打算做出外旋內旋動作時,難以轉動或出現無力感外。尚有以下3個:

1.閒時輕鬆不過的穿衣服或梳頭動作,變得難以實行;

2.肩膊持續疼痛數月,甚至兩年;

3.肌肉萎縮。

醫生斷症時,會查詢客人痛點位置,並要求客人做出舉起雙臂及伸展動作,以了解他們的肩膊活動幅度,同時亦會安排客人進行其他檢查,以進一步確定客人是否真的出現五十肩。治療方面,會處方消炎止痛藥及安排物理治療,令客人止痛,恢復關節靈活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莊子老師WhatsApp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Facebook

YouTub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