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08 04:29:53
日報

你的早餐真的健康?

分享:
你的早餐真的健康?

你的早餐真的健康?

新冠橫行期間,大家對於身體健康狀況的自覺性有所提高,不少人乘機做健康檢查。香港人三高的情況非常普遍,奇怪的是我發現許多婦女本身體形偏瘦,平日也不算經常外出吃飯,甚至根本就是自煮自吃的家庭主婦,竟然都有高血脂問題。

衛生署去年發表的2020至2022年度人口健康調查報告的第二部分,在15至84歲的年齡層當中,竟然有高達51.9%的人口有高膽固醇問題!

除了因為香港人的運動量普遍不足之外,港式飲食或多或少都是箇中原因之一。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由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編製的「健康飲食餐盤」就可以明白,單是大家早餐和下午茶常吃的食物:包括加工肉類(如火腿、腸仔和煙肉)、芝士、牛油、白麵包、粥粉、薯仔食品、果汁和加糖飲品等,都屬於容易導致內臟脂肪積聚、引發血脂問題而需要限制攝取分量的飲食種類。雖然現在大家吃蔬菜和水果的分量大概足夠,但種類卻未必夠多。很多人吃來吃去都是三幾種菜,水果更可能一味只吃橙、蘋果或香蕉。結果遠遠未及健康和均衡飲食的要求,長久下來,便造成脂肪的新陳代謝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