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17 12:30:00

偉哥類藥物會不會上癮?

分享:

「食『偉哥』(PDE5i藥物)會不會上癮?」這是病人常問的另一個問題。

為甚麼病人會有此疑惑?「聽講食咗就會上癮,以後唔食唔得。」病人解釋。

舉個例子,你要「嘟」八達通(或買港鐵票)才可以坐港鐵,「唔嘟唔坐得」,是否等於「嘟」上癮呢?

回說偉哥類藥物,先要看看病人是基於甚麼原因需要服用,即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

如果是因為心理性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較年輕的男士),需要用藥物來助一把的病人,有頗大機會可以「醫好」勃起功能障礙。換言之,在服藥一段時間之後,就毋須再服用偉哥類藥物,都可以自然勃起。

可是,大多數病人(通常較年長)是因為身體的系統性問題,令性機能出現無可逆轉的改變。換言之,病人性功能的遊戲規則改變了。

引發這種轉變的原因,通常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令陰莖內的血管受損。因此,單純的性刺激已難以令病人勃起,而需要靠藥物幫助。

藥物的幫助是一次性的,即每服用一次,就勃起一次。

簡單來說,如果病人想要行房,就要服用偉哥類藥物。這就是新的遊戲規則。

這是否等於「唔食唔得」?不是,只要病人不想行房,就毋須食,不會有任何藥物上癮的反應。

如果病人經常想行房的話⋯⋯那就不是藥物上癮的問題了。

(偉哥類藥物之誤解.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