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16 12:30:00

共建關愛橋樑 寧養院前院友家屬成義工

分享:
雷詠閒

Daisy於寧養院十周年感恩崇拜中分享由院友家屬成為寧養院義工的心路歷程。

科學家牛頓曾說:「我們築了太多牆,卻建造太少橋。」靈實一直建造關愛的橋樑,集合各方的力量,共同照顧服務使用者身心社靈的需要。司務道寧養院(下稱寧養院)便是其中一個好例子。前院友家屬雷詠閒(Daisy)的爸爸於2010年在寧養院安詳離世,享年94歲。Daisy經歷摯親離世後,加入了寧養院義工團隊,以過來人的身份與其他院友和家屬同行。

Daisy分享她爸爸大約在90歲時身體開始轉差,不能自理,時任企業管理層的她,自知難以好好照料在家的爸爸,遂安排他入住安老院舍。當時Daisy最害怕的是半夜打來要她趕去醫院的電話;也擔心爸爸一上救護車便害怕得不斷顫抖。作為照顧者的她,亦感到很大壓力。為了避免爸爸經常要進出醫院的急症室,Daisy遂將安排爸爸入住寧養院。

Daisy覺得寧養院的環境寧靜,病房潔淨、明亮,有駐院醫護團隊跟進爸爸的狀況,減少他因進出醫院的勞累和面對陌生環境造成的不安。院牧亦經常探訪及關懷爸爸。寧養院讓她爸爸可以平安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爸爸在寧養院的經歷使Daisy對善終有特別的體會:「甚麼叫善終?除了身體上的痛楚得到紓緩外,病人在最後的日子不用受進進出出醫院的折騰。」和一些前院友家屬一樣,Daisy因著家人在寧養院得到好好的照料,而成為寧養院的義工,期望關懷其他院友,並協助其他院友家屬走出喪親的哀痛。

今年是靈實成立70周年的紀念,我們會出版一本新書——《基督教靈實協會七十周年 朌望創造未來》,講述靈實在過去70年與社區和服務使用者共同成長的歷史,當中包括Daisy的分享,敬請密切留意。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