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02 04:30:00
日報

冬天要保濕 面膜點樣揀?

分享:

冬天的時候天氣乾燥,很多人提起保濕,一定會想起面膜。不過要留意面膜並非能醫百病,用得好有機會改善皮膚問題,用得不好就有可能刺激皮膚引致皮膚敏感或發炎。

要選擇合適的面膜,最重要清楚自己當時的皮膚狀態和需要。一般來說面膜的功效各式各樣,最主要可分為保濕、美白、抗衰老等,而冬天最需要的,一般是保濕面膜。另外,要留意美白或抗衰老成分一般較易引致敏感,皮膚過敏或濕疹人士,使用這些面膜要特別小心。

至於面膜質地也可分為兩大類:片裝及塗抹型。片裝面膜用法一般較簡單,但要留意油性或暗瘡皮膚的人要小心使用,因為使用時間太長有可能令面部出油情況更嚴重,出現油脂粒或暗瘡。至於塗抹型面膜多為泥狀、乳霜狀或剝離式面膜,較適合於油性或混合性皮膚病人使用。

由於各種面膜方法有所不同,使用新產品之前最好詳細閱讀使用方法,若發覺使用後感不適,例如痕癢、紅腫,應立即停用,並徹底清潔減少過敏。

冬天保濕,面膜當然是其中一種保濕的方法,不過要小心使用,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效能,皮膚問題才可得到改善。
作者為皮膚科專科醫生

冬天要保濕 面膜點樣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