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4-05-16 11:30:00

夜尿,關個腎事?

分享:

夜尿雖說只是每晚多去幾次廁所,卻可以嚴重影響生活質素,甚至夫妻關係。

陳先生的太太很容易醒,為了枕邊人有覺好瞓,陳先生晚上小便時都躡手躡腳不開燈,但在黑暗中總是射不準,翌日早上,陳太太一上廁所就吵了起來。

王先生更慘,不論他怎麼小心起床,王太太都會醒來,王先生一晚小便三、四次,但王太太每晚只會醒兩次,因為她在第二次醒來後總是難再入睡。王太太不勝困擾,決定與王先生分房而睡。

急症室也不時有骨折的長者在半夜送來,多因內急起床,在黑暗中跌倒。若在寒冬,半夜上廁所更可能引發心臟病(心肌梗塞)或中風(腦血管梗塞)。

夜尿危機:

造成失眠,或致睡眠欠佳日間疲倦、打瞌睡,注意力下降,影響認知及情緒嚴重影響生活質素影響夫妻關係黑夜跌倒骨折部份患者會在床上失禁

很多病人問我,夜尿是腎臟出了問題,還是膀胱有問題?在西醫來說,夜尿多數與膀胱有關,只有少數與腎臟有關,甚至可能與腦部有關。夜尿的四大主因是:多尿症、夜間多尿症、膀胱儲存功能障礙、失眠等睡眠問題。下周起逐一闡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