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7 12:30:02

大自然青草味可啟動免疫力?

分享:

經常待在家、辦公室或室內,遠離大自然 ,人便很易出現「大自然缺失症」。它會令人專注力不足,敵視身邊人與事。要改變心態,便需回歸大自然,以「慢」活方式,療愈內心。

Ad Block

旅行不應趕著去

當回到大自然後,首先要做的,便是放慢腳步,感受內心感覺。香港文化講求快與效率,生活便是由趕Project、趕功課、趕KPI組成。即使是去旅行,也將行程塞得密密麻麻,用一種「好趕」的心態玩。趕的過程中,都是在用左腦進行思考(左腦掌管理性)。因此,當放慢腳步,便可用右腦思考(感性思維),以全新角度,看待身邊所有物事。

當因為工作感到太勞累,不妨到大自然漫無目的地走一走,靜聽一下流水聲,讓心情放鬆吧。

另外,大自然散發出的青草味,包含著一種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的物質:芬多精。它可令人放鬆心情,啟動免疫力,甚至是對消炎,有著正面幫助。

如果很久也沒有回歸大自然,不如好好計劃一下, 趁假期,來一趟郊遊吧。

Ad Block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https://www.youtube.com/@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